close

小時候家裡要慶祝或是人客來 水戶都是阿爸阿母心中的餐廳名單(因為懶得開車到台南市區

今日外婆的蒞臨 所以又有得吃啦~~(灑花

阿爸說 之前都吃定食 這次換點別的 

所以出發前阿爸還特地爬文看菜單(對於這年紀還能把手機用的這麼徹底覺得很是欣慰)

但看完也不知道要點甚麼 最後決定現場發揮(請問是在哈囉?

一路風塵僕僕終於到目的地(因為駕駛是媽媽心裡千萬分緊張)

之後我們被安排到包廂 點菜的部分就交給阿爸表現(看看他這次怎麼點)

 

請容許我沒有拍到外觀跟內觀(?)

因為我眼裡僅只容得下美食。

但菜名都是我取的 沒辦法因為是阿爸點的 他也不介紹(攤手) 

 

首先上菜的是 《浮誇生魚片》

134671.jpg

沒錯 浮誇 是一艘船

當服務員端上來的時候宛如大船入港。

觀眾傻眼 阿爸覺得讚(船後男子)

生魚片給的大方很大片

一片塞入 滿滿的鮮甜在口中化開 好不幸福~~(再夾)

平時沒在吃生魚片的阿姨也吃了五六片 表示一年份的量已食盡(但是阿姨,快過年了。

喔~ 忘了介紹 船後男子前的那一小鍋是招待的筍子(很好吃~所以又凹一份)

 

接下來登場的是 《燴蘆筍》

134669.jpg

看起來普普通通的菜色 但吃起來也還不錯(可能我本來就喜歡吃蘆筍

平常都吃涼拌蘆筍 今日燴的方式也不錯~ 然後沒一下子就搶食完畢(看來大家很餓)

 

第二艘船入港 《黑胡椒燉牛肉》

134668.jpg

為什麼說第二艘船呢?

因為它只小生魚片船一些些。

看起來也是普通普通 但阿爸讚賞有加

以為只有單純的黑胡椒味 但好像牛肉有先滷過 所以很入味

很怕肉卡齒縫的阿爸吃起來完全不費力~

然後對我來說有加香菇有加分XD (香菇控)

 

《一人一隻生菜炸蝦》

134670.jpg

中規中矩 不油膩 但能讓我把厭惡的苜蓿芽吃完也是值得讚賞(?

 

《蟹肉棒蒸蛋》

134667.jpg

如果店家看到會不會打我 都亂取名字XD

店家將蟹敖前加入肉漿裹成球 看起來份量就比較大 搭配蒸蛋像是黃金海上遊走的獨臂蟹(?

但這道我不愛。

 

《魚翅雞》

134666.jpg

這道菜我有聽到店員介紹 應該是不會錯了

但我們吃完前面就差不多已經8分飽(大家都是小鳥胃)

所以這道上來時 真的看了更飽

湯喝起來很濃郁香甜 感覺整隻雞的精華都在湯裡

雞肉也不柴好吃~

 

《披薩壽司》

134665.jpg

這道菜名我也有聽到XD

但怎麼在後面才上主食呢 我都飽到不想動了

美乃滋之類的先考過後加上蝦卵海苔粉 酸酸甜甜 老實說吃一口我就覺得普普

以為應該是起司、番茄之類的(想像中的披薩)

然後因為大家都飽了也就沒動 所以後來打包

發現放冰箱隔天再吃還比較好吃(?)

 

最後一道菜《三杯花枝杏鮑菇》

134664.jpg

名稱無誤我有聽到XDD

花枝很Q彈好吃 味道不會過重 也適合當下酒菜

但也因為大家都飽了 所以也列入打包

 

事後發現完全忘記還有一道清蒸魚跟贈送的日式炸豆腐(年紀輕輕就忘東忘西 而且也沒拍照

最後還有附上綠豆湯當甜點(一樣沒拍 理直氣壯

結束飽到美丁美當的一餐

這餐花費5000元 共7人

9道菜+2道贈送+2瓶飲料+1道甜湯

真的是高CP的日式餐廳

雖然還不錯但我覺得還是定食就好除非人再多一點不然打包回家就失去吃餐廳的感覺~

事後我問阿爸怎麼點的

他說

他跟店員說

幫我準備5000元的菜

就這樣

就 這 樣

 

好吧 阿爸我也是服了你。

 

BTW 店外超多多肉植物 喜歡多肉植物的人可以去看看~

很可愛很療育~(一樣沒拍照)

 

不專業介紹END

用餐日期:108.11.22

----------------------------------

店家資訊《水戶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仁愛路397-1號

電話:06-723-0281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have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